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创意淄博”设计大赛暨“山东省工业陶瓷设计中心”依托山东硅元隆重启动(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5:29
启动仪式现场

  9月7日,在第十届淄博陶瓷博览会期间,“创意淄博”2010年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揭牌活动在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志海、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黄武秀、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李莎、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顶岐等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志海与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触摸启动球,正式启动“创意淄博”2010年工业设计大赛。之后,杨志海与省经信委副巡视员李莎为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揭牌。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创意淄博”设计大赛以“设计提升品牌价值,创新促进转型” 为主题,立足淄博面向全省。大赛设产品奖和创意奖两大奖项,产品奖分为机械行业产品、纺织服装产品、红木家具和电子信息产品等四个专题,设金奖4个,银奖8个,铜奖12个,优秀产品奖100个;创意奖分为日用陶瓷创意设计和瓷砖创意设计两个专题,设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9个,优秀设计奖45个。

  作为“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领军企业,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把陶瓷创意设计作为产品、技术和品牌发展的重点。此次“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的落成,将有助于把淄博市陶瓷产业建设成为国内工业设计水平较高,高附加值和一流自主创新设计能力的陶瓷产业基地,对提升“淄博陶瓷、当代国窑”这一地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山东陶瓷从创意、创新,最终到创造的目标。

  据悉,为促进“淄博制造”向“淄博创造”转变,淄博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0年开始连续三年组织举办“创意淄博”工业设计大赛。力争把“创意淄博”工业设计大赛打造成淄博市工业设计人才汇聚、成果聚集交流,产学研结合的平台。(张爱琴 孙凯旋 尚桂汝 高峰)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志海(左)与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右)触摸启动球,正式启动“创意淄博”2010年工业设计大赛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志海(左)和省经信委副巡视员李莎(右)为硅苑科技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揭牌

   (来源:人民网-节庆会展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