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退伍兵利用军车车牌无法补办特点 偷牌敲诈被捕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6:40

  本报讯 (通讯员李娜 李子舟) 退伍后来京找工作的杨某,利用军车车牌一旦丢失、失主要受处分的特点,偷走军车车牌进行敲诈。9月2日,海淀检察院对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批准逮捕。

  23岁的杨某曾经当过8年兵,2009年退伍后一直无业。2010年7月,杨某与朋友从河南老家来京找工作。7月28日,两人路过空军某训练中心的停车场,看见几辆军车。

  曾当过兵的杨某知道军车的车牌一旦丢失不能补办,而且丢失牌照还要受处分,于是跟朋友吕某商量偷车牌,然后找车主敲诈点钱,所得钱款二人平分。两人将车牌卸下后,杨某写了4张内容为“车牌被捡”的纸条,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将纸条夹在车上。

  次日,空军某干部任某从培训中心开会出来,发现自己的车牌不见了,而车上则夹着纸条,上书“车牌被捡”及一个电话号码。任某按号码打回去,对方却开口就要5千元,并短信告知了自己的银行卡号。

  任某立即向警方报案。8月2日,民警将杨某抓获。J178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