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发廊女”,你爸妈喊你回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6:34
  杭州拱墅区祥符派出所在扫黄前给有卖淫嫌疑的"发廊女"家属发告知信,警方称此做法目的是想从源头上杜绝非正规休闲店的卖淫活动。当记者质疑为什么不给嫖客家属写信时,警方称嫖客行为属临时性,只要杜绝了提供者,自然也没有了消费者。(9月6日《东方早报》)

  真是没有最新鲜,只是有更新鲜,在全国扫黄的笤帚下,杭州拱墅区祥符派出所的做法,可以说是动了真感情,竟然想出了以亲情呼唤“发廊女”回头是岸的“妙招”,着实让人佩服,更让人感叹扫黄工作的细致和深入。

  俄国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我想被生活逼迫到红灯区的“发廊女”也概莫能外,可见祥符派出所凭借一时兴起给“发廊女”家人写信的做法,显然存在着一些有待商榷的地方。

  首先,会不会误伤了“发廊女”的家人?毕竟,“发廊女”是否在从事色情服务行业,派出所并没有拿到真凭实据,之所以写信凭借的依然是感觉,可是对于警方发出去的信来讲,无疑会成为一颗重磅炸弹,让“发廊女”的家人无法接受,更不知如何来应对。

  其次,会不会给“发廊女”今后的生活带来麻烦?要知道如果有着其他就业之路可以选择的话,恐怕没有几个人愿意去做“发廊女”,因此派出所也就没有理由将所有的“发廊女”都归结到色情的队伍当中,毕竟,一个女人一旦背上色情的名声过后,今后恐怕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白了。

  再之,“发廊女”又该何去何从?虽然派出所的做法看似在涤荡社会风气,其实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众所周知,不是为了生活没有人会愿意出来奔波,所以在扫除色情服务的同时,也应该给其指出一条生活的路,也唯有如此方能标本兼治。

  所以,笔者在感叹祥符派出所开创性工作方式的同时,并不敢苟同这种一厢情愿的做法,因为扫黄不应该是为了扫黄而扫黄,一旦陷入了这样的认识误区过后,扫黄的结果就只是一阵风,而风声过后那些所谓的“红灯区”便又雨后春笋般的死灰复燃了。

  因此,笔者建议祥符派出所在发信之初,还是不要忘了征求一下当事人的意见,因为一封信可能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和一个“发廊女”的未来。当然,色情服务固然要严厉打击,如果在执法的时候多给予一些人性化的关怀,或许能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毕竟,“发廊女”的去留,无关乎其爸妈的一句呼唤。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