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拉德说工党将组建稳定高效的政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16:40
  新华网堪培拉9月7日电(记者曹扬)经过长达17日的组阁协商,澳大利亚工党最终获得两名独立议员的支持,从而获得议会多数席位。工党党首、“看守政府”总理朱莉娅·吉拉德表示,工党已做好准备在未来3年建设一个稳定和高效的政府。

  吉拉德和副总理怀恩·斯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独立议员的选择表示感谢和欢迎。吉拉德表示工党政府将以国家和人民为根本,从澳大利亚现代政治出发,进行议会制度改革,使其更加公开和透明。她表示,工党政府唯一的目标就是为澳大利亚人民服务,因此政府将更富责任感,工作方式将更为实际和积极。

  吉拉德说,下一届政府将继续关注教育和医疗,加紧建设全国宽带网络。未来工党政府还会更加关心偏远地区人民和儿童的教育和医疗。政府打算设立基金,加强对这些地区学校的管理并拨款改善其基础设施。

  吉拉德感谢组阁协商过程中绿党和独立议员们表现出的积极合作态度,使得议席僵局最终被打破。她表示,将于7日晚些时候向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莱斯汇报协商结果,希望尽快组建新一届政府。

  澳大利亚独立议员罗布·奥克肖特和托尼·温莎7日宣布,他们将支持吉拉德领导的工党组建下一届少数派政府。这两名独立议员的决定表明,澳大利亚工党目前在众议院的席位达到76个,以微弱优势超过反对党联盟的74席,符合宪法要求组建下一届少数派政府的要求。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