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纪念侨法实施20周年 具体落实该法成为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6:42
  中新网9月7日电 (赵书勇 李晓琳)云南省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二十周年座谈会7日在此间隆重举行。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华侨工委、云南省侨办、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致公党云南省委、云南省侨联及侨界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纪念座谈会。

  据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介绍,1990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部保护归侨侨眷的专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标志着中国侨务工作走上法执法、规范化轨道。该法实施20年以来,成效显著。他表示,云南省结合自身实际,先后颁发了相关的实施办法,切实保护了广大归侨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激发了广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的积极性,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云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继延表示,“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是一部具有实质性意义的归侨侨眷保护法,是对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保护的法律依据,但是太过于原则性,还需要进一步细化。

  云南省侨联主席钟乔光在会上指出,《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对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方面意义重大。但是实施20年以来,还存在众多问题,其中。落实不到位是最大的一点。他认为,只有将法律真正化为实际行动,才是归侨侨眷以及海内外侨胞最大的心愿,也是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

  对此,江巴吉才表示,云南省将进一步加强该法律的贯彻实施力度,要千方百计帮助广大归侨侨眷排忧解难,尽心尽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确保《保护法》得到更彻底的落实。他说:“法律高于一切,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高于一切。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要认真落实《保护法》,部门落实不了的,要想党委、政府汇报,没有理由不落实。”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