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发布最具吸引力投资地 中国第一印度第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7:13

  最具吸引力投资地中国名列第一

  由联合国贸发组织公布“金砖四国”魅力大全部进前五

  本报讯(记者王进雨杨峥实习记者尹晓琳)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昨日发布了《2010—2012年世界投资前景调查报告》,2008年的金融危机使对外直接投资方向大变,在全球15个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中,中国位居第一,印度则取代美国紧随中国之后。

  报告指出,和去年相比,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排名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中国则占据了榜首的位置,而印度也超过美国成为第二大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美国则被甩在了第三位。

  此外,中国、印度、巴西以及俄罗斯这“金砖四国”首次全部进入榜单前五名。

  而新兴亚洲国家魅力不减,榜单前15位中,亚洲国家就占6席。

  来自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的跨国公司开始成为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力量。

  今后几年,中国、印度、俄罗斯将成为最具潜质的对外投资者。

  而相比较而言,发达国家对直接投资的吸引力则略显下降,15个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只有六个国家挤进榜单,而一些国家如英国和澳大利亚则是在榜单中直线下滑。

  自从2008年底金融危机发生,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但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直接投资就有复苏的迹象,但是从今年中期来看,整体水平与过去两年或者三年相比,仍然较低。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估计,外国直接投资在今年将缓慢复苏,到明年将有更大的复苏势头。预计,明年直接投资将达到1.3万亿到1.5万亿美元,而2012将增加到1.6万亿到2万亿美元。

  2010年-2012年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前十名

  名次 国家

    第一 中国

    第二 印度

    第三 巴西

    第四 美国

    第五 俄罗斯

    第六 墨西哥

    第七 英国

    第八 越南

    第九 印度尼西亚

    第十 德国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