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反叛武装发起攻势 打死1名警官伤5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7:31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尼日利亚警方6日称,曾在去年发动暴乱的一个伊斯兰教派的可疑分子,5日在尼北部杀死1名退休的警官,并打伤另外5人。警方怀疑,这个教派正在开始发起攻势。

  5日,骑着摩托车的枪手在北部城市麦都古里(Maiduguri)附近3起枪击事件中,共打死1人,打伤5人。

  波诺州警方长官阿卜杜(Ibrahim Abdu)说:“昨天(5日),波诺州发生3起枪击事件,显示Boko Haram正在发起攻势。”

  他说:“我们强烈怀疑,这个教派应该为过去几个星期发生的游击枪击事件负责。”

  警方称,他们怀疑在过去几个月发生的至少7起类似的枪击事件,都由这个伊斯兰教派在幕后策划发动。

  据报道,2009年,尼日利亚政府军在剿灭Boko Haram激进分子的过程中,与叛乱武装展开激战,导致至少700人死亡。

  Boko Haram被称作“尼日利亚的塔利班”。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Boko Haram与“基地”组织有直接的关系。

  据称,大部分Boko Haram成员来自邻国尼日尔。Boko Haram这个称号的意思是“西方教育是罪恶”。该组织一直寻求在尼日利亚强行实施严格的伊斯兰教教规。Boko Haram的领袖默罕默德·尤瑟福(Mohamed Yusuf)在去年7月30日被打死。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