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现行货币宽松政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8:22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记者 崔寅)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7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后发表声明,决定继续执行现行的货币宽松政策,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0.1%的水平不变。

  声明指出,日本经济正缓慢复苏,但有必要关注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外汇市场和股市动荡而导致日本经济下挫的风险。日本央行将在“必要时将采取适当措施加以应对”。央行总裁白川方明在会后也表示,“不排除今后采取特定手段的可能性。

  8月底,日本央行的临时政策会议决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但其效果有限,日元对美元汇率徘徊在84左右比1的高位。分析认为,央行的声明暗示日本今后有可能进一步采取宽松的政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