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特柳赖德展映《黑天鹅》和《127小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18:45
  新华网洛杉矶9月6日电(记者王军)第37届美国特柳赖德国际电影节在6日闭幕之时,出人意料地展映了两部尚未公映的实力派名导演新作——《127小时》和《黑天鹅》,两片均被认为具有角逐明年奥斯卡奖的深厚实力。

  创办于1974年的特柳赖德国际电影节是国际十大电影节和美国五大电影节之一,得名于举办地点——美国科罗拉多州同名小镇。在为期4天的电影节期间,共展映了26部长片、13部纪录片、25部短片和6部翻拍片。

  在闭幕日的“内部预映”环节,主办方在事先没有宣布的情况下,放映了英国著名导演丹尼·博伊尔新片《127小时》和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之一《黑天鹅》。两片以“惊喜影片”姿态出现,均受到业界人士、影评家和普通观众的欢迎。

  《黑天鹅》由美国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被认为是他另一部作品《摔跤手》的姐妹篇。片中,好莱坞女星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的芭蕾舞演员尼娜被选中主演《天鹅湖》,却深受与另一名舞者的竞争困扰,而她甚至不能确定对方是一个超自然的存在,还是自己的幻觉。作为一部惊悚片,《黑天鹅》很好地营造了紧张效果,将尼娜几乎每时每刻都绷紧神经的灰暗情绪传达给了观众。影片结束后,观众集体起立,鼓掌长达5分钟。

  《127小时》根据美国著名登山家阿伦·罗尔斯顿的真实经历改编,讲述他2003年进行峡谷探险时遇到意外,右臂夹在石缝中无法动弹。他用刀自行割断手臂,成功挽救自己的生命。影片大量采用纪录片手法,重现罗尔斯顿徘徊在生死之间的127小时。博伊尔导演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夺得8项奥斯卡奖,此次他的新作亮相,颇受业界关注。片中扮演罗尔斯顿的是《蜘蛛侠》中的小绿魔——詹姆斯·弗朗哥。

  与多数电影节不同,特柳赖德国际电影节不设奖项和颁奖环节,所有参展影片均由一名著名导演挑选。不过,电影节组委会仍会对著名演员、导演和团体进行奖励,而且受到好评的参展影片往往会引起业界关注,甚至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奥斯卡奖,《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就是一个例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