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首家大陆企业在台挂牌上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8:34
  人民网台北9月7日电 (记者 杜榕 姚小敏)今天上午,大陆造船企业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在台北举行挂牌前法人说明会,吸引了大批岛内投资人及中外媒体记者到场。8日上午,扬子江船业台湾存托凭证(TDR)将正式挂牌上市。

  “融资并不是我们公司来台上市的主要目的,我们是希望以此拓展台湾市场,为两岸经济互动锦上添花,也让台湾股民能够共享我们的成长果实。”作为首家赴台上市的大陆企业,扬子江船业董事长任元林对两岸经济互动充满期望。

  他表示,此次来台上市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看中台湾乃重要的航运市场,希望借此可以大幅增加扬子江在台湾的透明度和知名度,加强商业联系,争取更多的台湾订单,甚至吸收借鉴台湾先进的造船技术和设计。

  任元林透露,此次公司与承销券商共同确定的TDR发行价格偏低,而选择低溢价的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台湾股民共享成长,从而赢得人气,这对提升公司在新加坡的股价也有刺激作用。

  据悉,以长江下游两岸为生产基地的扬子江船业,是一家有50多年历史的民营造船企业。公司2007年4月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现为新加坡上市的中国大陆公司中市值最大、盈利最丰的公司。此次扬子江共在台发行2.4亿单位TDR(每2单位对应原股1股),发行价格为18.8元新台币,是台湾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第二大TDR案。

  自今年6月扬子江向台湾证交所提交TDR发行申请以来,台湾业界及媒体即予以高度关注。有分析认为,扬子江为新加坡陆企股之首,其赴台上市势必在大陆企业中掀起一波来台上市的热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