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明年将引入新机制监管成员国预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18:58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7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27国财政部长7日一致同意,从明年开始引入为期6个月的“欧洲学期”监督机制,对成员国的预算政策进行监督和指导,以防止成员国预算赤字超标和经济发展失衡。

  欧盟财长在当天召开的月度例会上发表声明说,在这一新的监督机制下,每年3月,在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报告基础上,由欧盟领导人组成的欧洲理事会将明确欧盟成员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并提出战略性建议。各成员国需要充分考虑这些建议,并在4月对其中期预算战略进行评估,制订国家改革计划,明确在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需要采取的行动。每年的6月和7月,欧洲理事会和欧盟理事会将在各成员国制定下一年预算前提供政策建议。

  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后,欧盟成立了由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领导的特别小组,负责就如何加强欧盟经济治理,避免危机重演提出改革方案。“欧洲学期”机制就是这一特别小组提出的建议之一。

  除引入新的预算监督机制外,欧盟财长还同意加强执行《稳定与增长公约》,并修改现行的执行方式。但在范龙佩6日主持召开的特别小组会议上,财长们并未就如何惩罚常年违反《稳定与增长公约》的成员国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