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烟台企业踊跃到海外投资跨国经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9:07
  中新网烟台9月7日电 (潘丛宪 刘志坚)记者9月7日从烟台市商务局获悉,山东省烟台市一批企业踊跃到境外投资,开展跨国经营。今年前8个月,全市新批境外投资项目36个,中方投资达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猛增一倍多。同时,有10个已建成投产的境外项目增资扩股,增资额达1.1亿美元。

  近年来,烟台市把“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在扩大对外招商引资的同时,推动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国门到境外投资,开展跨国经营。烟台市专门出台了境外投资鼓励政策,对企业到境外投资在信贷资金上给予大力扶持,激发企业到境外投资的积极性。自2006年以来,全市有70多家企业到境外投资,兴办境外项目112个,中方投资额达4.5亿美元,平均单个项目投资额400多万美元。投资国别及领域实现多元化,项目遍布欧美、东南亚、非洲、拉美、中东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到机械制造、资源开发、商贸服务、销售网络、研发平台等多个领域。

  烟台市针对国内某些领域资源短缺,供需矛盾紧张的情况,引导企业把兴办境外资源基地作为投资重点。现已初步形成了铅锌矿、金矿、木材、铝土矿等十大境外资源基地,缓解了国内企业生产所需资源供应不足的状况。烟台西北林业有限公司针对国内木材供应紧张的实际情况,在俄罗斯托木斯克州兴建了“中俄-托木斯克木材资源工贸合作区”,买断俄方748平方公里森林49年开发权,年加工木材38万立方,保证国内企业生产有了充足的货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