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侨商会法律维权委员会正式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9:23
  中新网上海9月7日电 (翟靖)上海市侨办7日称,为优化上海投资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在中国投资的合法权益,健全维护侨商合法权益的体制和机制,上海市侨商会法律维权委员会于6日召开了第一次成员会议并正式开始运行。

  据介绍,上海市侨商会是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在上海市投资的企业单位组成的自主管理、自筹资金、自我发展的社团,由上海市政府侨办主管,拥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500个会员单位。

  针对近年来侨资企业纠纷增多的现象,上海市侨商会在上海市政府侨办和司法部门的支持下,于2009年在全国各地侨商会中率先成立法律维权委员会。该法律维权委员会由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市政府侨办、上海市侨商会、上海市有关司法部门、上海市仲裁委员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和多名在沪律师组成,上海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担任顾问。

  据了解,今后,上海市侨商会法律维权委员会将为广大侨商提供法律服务,包括政策解读、法规咨询、案例分析、诉讼代理、非诉讼调解等法律帮助以及法律维权服务,依法保护侨资企业和侨商会成员的投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