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政府将向中国贷款4亿美元改善铁路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9:20
  中新社曼谷9月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政府副发言人素帕猜7日透露,泰国内阁当天批准了政府向中国贷款4亿美元(约合124亿泰铢)发展铁路系统的建议。

  素帕猜说,这笔贷款将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他表示,4亿美元中的1.95亿美元将用于购买50个电力机车和柴油机备件。这些机车将取代旧有的通用电气机车,这些旧机车中有的使用年限已超过45年。

  此外,政府还将花费1.32亿美元用于彭世洛府和清迈之间的铁路系统的升级,其余8000万美元则用于童松合艾线的改造。

  素帕猜表示,泰内阁还批准了运输部提交的泰国和中国之间发展铁路网络的谈判框架,这一计划涉及泰国和中国合作修建廊开至曼谷至宋卡高速铁路事宜。

  泰国总理阿披实5日在访问中国上海时就表示,泰内阁将对泰国与中国合作建设时速200公里以上高速铁路的项目进行讨论,并在2个星期内将讨论结果提交泰国议会审议,并着手就此与中国展开谈判。

  阿披实当天还介绍,根据规划,泰国和中国将为此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合作修建廊开至曼谷,曼谷至宋卡府巴丹贝沙镇的高速铁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