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震后生活渐趋正常 地震或损失14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20:35
  中新网9月7日电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上周六发生里氏7.1级地震,余震不断造成了进一步破坏,部分地区已拉起警戒线。据路透社7日报道,目前,该市正积极恢复日常运作。

  据报道,在克赖斯特彻奇市,部分被封锁的商务区已重新开放,公交系统也恢复运营,但学校仍未复课,震区紧急状态将持续到周三中午。

  该地区仍不断遭到余震袭击,最强余震为里氏5.4级。成长于这座城市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誓言推动灾后重建。

  他在国会致辞中称:“政府将解决最困难的问题,加速灾后重建进展。政府将拨款赈灾,重建这一地区。”

  为指挥政府救灾工作,约翰.基取消了本周末的访欧之行。

  周六发生的强震造成当地约三分之二住宅部分受损,不过本次地震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仅有两人重伤。

  初步估计地震造成的损失为20亿新西兰元(合14亿美元),但在评估基础设施损毁程度后,最终修缮费或将远高于这一数字。

  当地供电已基本恢复,供水和排污已恢复九成。仍有300人左右住在应急避难所。

  新西兰民防当局称,市中心经评估的建筑中,约有5%处于不安全状态,约16%的建筑需要进一步踏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