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合国难民署对索马里安全局势恶化深表关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21:45
  新华网内罗毕9月7日电(记者王雅楠)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7日发表声明说,索马里安全局势近期还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难民署对此予以严重关切并呼吁有关各方避免冲突造成无辜人员伤亡。

  声明说,索马里首都自上月底开始发生连续激战,在过去两周时间内,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已造成至少230人丧生、400余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为无辜民众。除造成上述伤亡外,还有2.3万名无辜民众失去家园,而今年以来索马里新增流离失所者数量已达20万。索马里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引发的新难民潮不仅对索国内难民居住区带来新的压力,也同时给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也门和吉布提等索马里周边国家带来巨大难题。

  难民署呼吁索有关冲突方尊重无辜民众的生命,避免造成民众伤亡。声明说,目前索马里近一半人口的生活依靠国际人道主义救助,而日渐恶化的安全局势已迫使大批救援机构和人员撤离。

  据统计,索马里境内共有140万流离失所者,另有近60万人在周边国家避难。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除了伊拉克和巴基斯坦外,索马里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申请难民庇护的国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