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副部长约见日驻华大使 要日方停非法拦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7日23:30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邢斯嘉)外交部副部长宋涛9月7日奉命约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在钓鱼岛海域拦截中国渔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停止非法拦截行动。

  7日上午,一艘中国渔船在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海域先后与两艘日本巡逻船相撞,随后日方登船检查。目前,中国渔船已离开钓鱼岛海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7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领土,要求日本巡逻船不得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所谓执法活动,更不得采取任何危及中国渔船和人员安全的行为。

  “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已经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姜瑜表示,中方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领土,要求日本巡逻船不得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所谓执法活动,更不得采取任何危及中国渔船和人员安全的行为。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