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城管女子特勤队昨日上岗 亚运后或保留建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08日00:41
时政01-城管女子特勤队在火车东站广场上步行巡查。黄立科 摄
城管女子特勤队在火车东站广场上步行巡查。黄立科 摄

  广州城管女子特勤队 亚运后或保留建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陆璟 通讯员 穗城管局) 昨日,全市“亚运城管女子特勤大队”在广州火车东站正式上岗巡检。据了解,城管女子特勤队尽管主要负责亚运会、亚残运会召开前及举办期间城市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但巡检时的内容还包括环卫保洁及沙井盖缺失等问题。广州市城管委主任李廷贵表示,虽然女子特勤队是临时建制,但将根据亚运期间得出的经验和实际工作情况确定城管女子特勤大队是否保留。

  必要时也会开罚单

  据介绍,“亚运城管女子特勤大队”为临时建制,下设1个直属中队和10个区中队,共有180名队员,全部从现有城管执法队员中产生,平均年龄30岁,50%是中共党员。女子大队巡检工作分3个时段进行,早上8时~10时、上午10时~12时、下午3时~5时。每班巡检人员3~4人,以乘电瓶车巡检和徒步巡检方式为主,并通过教育劝导的方式宣传法律法规和纠正违法行为。

  李廷贵强调,女子特勤队员的执法方式是教育劝导为主,但不能理解为说说而已,视而不见,而是要对一些不文明的行为,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对拒不服从劝导和管理的相对人,可以通过案件报送渠道通知其他城管队员前来协助,一般不采取强制措施。

  记者了解到,自从女子特勤大队开始执法起,已经向屡教不改的市民开出了罚单。“都是一些小数额的罚单,我们最主要的还是以教育劝导为主。”

  协助报送沙井盖缺失信息

  据介绍,女子特勤大队的主要任务是负责亚运会、亚残运会召开前及举办期间城市市容环境保障工作。10月底前,主要开展适应性巡检活动,探索工作经验,应对中秋节、国庆节、广交会、重阳节等重大活动,主要在旅游景点、商业大街、城市广场、大型展览和群体活动流密场所周边等地区开展巡检活动。11月份到年底,配合亚运会、残运会的隆重举行,在亚运场馆、亚运官员(运动员)和媒体记者入住宾馆等重点地区,全面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巡检工作,向广大市民和各国来宾充分展示广州城管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采。

  记者注意到,女子特勤大队巡检执法的同时,还协助报送沙井盖缺失或损坏信息。自从进入雨季之后,因为沙井盖丢失,已经造成多个生命消逝。女子特勤大队的巡检,将有望加快有关部门发现沙井盖缺失的时间,避免此类惨剧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