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增速不会显著下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01:04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周锐)摩根大通7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速下半年料将放缓,但不会出现显著下滑。不过,一旦经济增长令人失望,中国政府可能会于中短期内通过增加支出刺激消费。

  中国统计局下周将发布2季度经济运行数据。考虑到经济刺激效应的减弱,内地专家普遍预计,相较1季度11.9%的高点,中国经济增速会有所减缓。

  工业生产的下滑是人们忧心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原因。摩根大通观察发现,2季度内地工业生产的增幅低于前4个季度的平均水平。但与此同时,多数终端需求指标仍然稳健。

  摩根大通认为,供求面存在的差异,说明中国工业企业正在显著降低库存存量。尽管出口、零售销售等终端需求在未来数月或逐步放缓,但随着库存调整最剧烈阶段的逐步结束,月度工业生产的减速势头有望提前靠稳。

  此外,固定资产投资的放缓也在可控范围之中。摩根大通指出,在针对房地产市场及地方政府投资活动等专项政策的影响下,中国公共行业投资近月来降温明显,但私营固定资产投资上半年却保持稳步增长。 一方面,与出口相关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普遍靠稳;另一方面,私营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有所加速。

  摩根大通表示,尽管中国房屋成交量近期大幅下滑,但这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影响仍然温和。

  基于中国经济增速不会显著下滑的判断,摩根大通表示,中国自年初以来针对具体行业实施的紧缩措施下半年不会发生明显调整,但中国政府仍将对增长风险保持警惕,并采取灵活的调控方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