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全国大罢工抗议提高退休年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01:07
  中新社巴黎9月7日电 当地时间7日,法国工会发动了全国大罢工,抗议总统萨科齐提出的将退休年龄由60岁提高到62岁的改革计划。

  6日晚,运输工人最先发起罢工。7日,学校、邮局等职员也将加入。遍布全法137个城镇的200多场游行计划持续24小时,直到当地时间8日早结束。

  罢工期间,法国民航部门计划停飞1/4飞往巴黎的航班,铁路部门将停运5条快线中的3条,巴黎地铁部门也称将减少一半运力。法国国内和往来邻国的交通预计将受到严重影响。

  罢工当日正值退休金改革计划草案提交法国国会讨论。这项改革计划将退休年龄由60岁提高到62岁。这还意味着,法国人能领到全额退休金的年龄将从65岁提高到67岁。

  法国政府称,由于人们的寿命越来越长,现有退休金制度不仅一直在亏损,甚至可能在2018年“破产”。政府认为退休金改革是缓解严重的财政赤字的关键措施,并鼓励民众“勇敢面对”。

  但法国总工会认为,尽管62岁的退休年龄仍是欧洲国家中最低的,但是提高退休年龄的做法是政府在挑战法国人最为珍视的、也是被全世界羡慕的优越的社会保障制度。

  工会号召工人们走上街头,并希望这次全国罢工超过6月24日罢工的规模,当时,有8万人参加了游行。此前,法国劳动部长埃瑞克曾表示,无论阻力有多大,政府都会实施这项改革。

  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欧洲各国纷纷改革福利和养老制度,也因此曾在法国、希腊、英国等地引发了一系列罢工和抗议活动。当地时间5日下午开始,英国首都伦敦地铁上万名员工由于不满裁员计划也举行了大罢工,目前已造成数百万人出行困难。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