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槽罐车侧翻燃起十米高火焰 扑救及时未爆炸(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08日03:29
消防员调来一辆空罐车将化学品转运。
消防员调来一辆空罐车将化学品转运。

槽罐车侧翻燃起大火,前方一辆小车被其飞出的轮胎撞到后停在原处。

  罐车火飙十米高 差点爆炸

  幸消防员及时降温扑火,事故导致广园快速路严重塞车四个钟

  记者 王吕斌 杨峻 摄影:黎湛均

  昨日下午2时10分许,广园快速路距塘美出口约200米处,一辆运载易燃化学品“乙酯”的槽罐车,行驶时疑避让前方车辆,急打方向时车毂突然断裂致整车侧翻,燃起了十多米高的火焰。所幸消防员及时到场扑救,槽罐并未发生爆炸。槽罐车翻车时飞出的轮胎将前方一辆小车击中,大火将小车尾部烤毁。事故中,仅槽罐车司机右脚轻微刮伤,但引起广园快速路西往东方向严重塞车四个多小时。

  现场:槽罐车烧成废壳

  昨日傍晚6时30分许,记者赶往现场沿途看到,广园快速路西往东方向排起了长长的车龙,被堵在路上的货车司机高先生称,他从五山开往东莞,堵了4个多小时才走了不到10公里路。

  昨晚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尽管大火已经完全补灭,但广园快速路往塘美出口的近1公里引路仍被封闭,一辆烧成废壳的槽罐车侧翻在地,另一辆槽罐车正与其接驳转运残留在罐体内的化学品。两辆消防车一前一后停放,数名消防员持水枪在旁待命。肇事槽罐车周边,散满了零件和被撞毁的护栏,几个轮毂断裂在地。一辆尾部有明显火烧痕迹,尾灯已被烤化的黑色小车正被挂上拖车。

  事发:急避让翻车起火

  据黑色小车司机吴先生介绍,下午2时10分许,他驾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尾部突然传来“砰”的一下巨大撞击声,把前排的安全气囊都撞了出来,幸好车内三人都没有受伤。吴先生从后视镜看到,肇事槽罐车至少有4个车轮飞出,然后侧翻着滑行了一段后才停下,因滑行时与路面摩擦出火星,罐体底部首先被引燃冒火。

  由于小车已无法启动,吴先生和同伴只好下车,这时才发现原来是槽罐车飞出的车轮击中了车尾。而侧翻的槽罐车内爬出了两名男子,仅其中司机的右脚被轻微刮伤。

  惊魂未定的槽罐车司机称,当时他为了避让前方一辆小车急打方向盘时,车毂突然断裂才引发翻车。就在两人逃出不久,整个槽罐车沦为一片火海。“当时火好大,后面的车全都掉头跑了。”吴先生说,火焰有十多米高,把上方的路灯都烧熔了。

  危急:槽罐将到临爆点

  报警后约10分钟,两辆消防车先后赶到现场,据消防员介绍,当他们到场时,受高温烘烤的罐体内不时发出“嘶嘶”的声音。“按照以往经验,这是即将到达爆炸临界点的声音。”一名消防员说。见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用泡沫灭火,一组则不断用水枪喷水对罐体降温。

  随后,又有6辆消防车到场增援,经过20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扑灭。为避免罐体温度过高发生爆炸,消防员还进行了长时间的喷水降温。现场救援人员称,槽罐车内原装有4.5吨“乙酯”,属于易燃易爆化学品,因侧翻致罐体破损,部分泄漏的“乙酯”被点燃。而事故是否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还有待监测。

  至昨晚8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止,化学品的转运工作仍未完成,路段仍处于封闭中,但交警部门已对广园快速路西往东方向进行了分流引导,因此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