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揭秘英国王室专列:每年平均耗资80万英镑(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8日02:21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6日开始乘坐专列在英国格拉斯哥等10座城市之间宣传自己的环保理念。为给此次巡游造势,他十分难得地允许媒体登上王室专用火车,一睹每年平均耗资80万英镑的“公务专列”的庐山真面目。

  在维多利亚女王的要求下,英国王室从1842年开始拥有自己的专列。根据规定,现在这列火车只供女王夫妇和查尔斯王储夫妇使用,其他王室成员无权享用。火车共有8节车厢,此次供参观的5节是查尔斯王储的书房、会议室、可容12人就餐的餐厅、厨房以及服务员的卧室,王储的卧室、起居室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卧室没有开放。令人略感意外的是,该专列的内部陈设简洁精致,实用性很强,完全不是人们想象中的“车轮上的宫殿”。专列依靠生物燃料驱动,充分体现了查尔斯“环保达人”的一贯作风。

  王储的发言人说,此次允许媒体登车拍照就是要揭开专列的神秘面纱,让人们知道它不过是一列适合在旅途中开会的工作用车。一名王室高级助理介绍,王储和女王卧室的格局与服务员卧室的格局相似,均只配备单人床。过去一年中,这趟专列使用了19次,行程大约1200公里,却花掉100万英镑。

  查尔斯此番出行为期5天,旨在宣传由他今年2月发起的一项绿色行动。该行动取名“开始”(START),意味着如果人们想在未来拥有美好生活,那么就要从现在做起,改变不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