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曹建明就综治工作在山西调研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08日05:44
  袁纯清出席座谈会王君陪同调研

  本报讯 (记者左燕东)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曹建明9月5日至7日在我省调研时指出,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要结合检察职能,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参与社会建设,不断创新社会管理。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王君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在我省,曹建明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调研。在中央综治委确定的高检院综治联系点忻州市,曹建明考察了忻府区逯家庄村治安防控、平安建设情况,听取了忻州市综治工作情况汇报,并考察了忻州市检察院、忻府区检察院。他强调,检察机关应更加充分发挥执法办案在促进社会管理创新中的基础作用;更加注重围绕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延伸检察职能;更加积极地探索参与社会建设、促进社会管理创新的方式和途径。

  在晋期间,曹建明还到省检察院看望慰问机关工作人员,与大家座谈,并听取我省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他认为,山西省检察机关在省委和高检院领导下,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绩。他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坚持把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根本和基础;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把强化法律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把强化自身监督和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作为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关键环节。

  座谈中,袁纯清对曹建明一行来山西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中央综治委、最高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综治、检察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山西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推进工作,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执法有力,成效显著。同时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自身建设得到不断加强。当前,山西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推进经济大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需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省委将继续高度重视检察工作,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加大对刑事犯罪特别是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和政治保障作用。同时,对检察机关要在政治上积极支持,主动为他们开展工作履行职能撑腰作主;经费上有力保证,切实满足工作需要;条件上逐步改善,夯实基层,促进检察工作的整体创新。

  曹建明还到晋中市检察院进行了调研。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省法院院长左世忠,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建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