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业延续回升向好运行态势 全年增速可达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8日07:21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赵明明 苏伯皓)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社科院昨天(7日)发布2010年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今年前七个月,我国工业总体延续回升向好的运行态势,全年工业经济增速可达到13%左右。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辛国斌说:1-7月份,我国工业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他预测,下半年工业增速将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但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辛国斌说:“我们的运行一直比较平稳,没有大起大落。所以增速回落不仅是适度的,也是有利于促进工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有利于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发展。”

  但是辛国斌还是认为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仍然面临几个主要的困难和问题。“钢铁、水泥、煤化工、平板玻璃等部分传统行业重复建设、恶性竞争严重,产能过剩问题突出,落后产能还占相当比重。”

  8月8日工信部公布了18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要求相关企业在9月底前关停落后产能。这一任务能否按时间表完成?辛国斌表示:“现在正像大家感觉的这样,时间比较紧任务比较重,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协同配合下,我们相信到九月底是能够完成今年淘汰落后任务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