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中韩海运论坛举行 启动陆海联运甩挂运输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8日07:28
  9月7日,由中国船东协会和山东省威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中韩海运论坛”在山东威海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韩国国土海洋部次官金熙国、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今年是中韩客货和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20周年,作为中韩航运企业的首届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合作与发展,旨在为中韩海运界与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及港口、物流等企业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来自中韩两国海运及相关产业的近百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论坛。

  据中国船东协会中韩客货班轮专业委员会会长单国防介绍,中韩海运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安全管理、市场准入、信息共享、新运输方式开发等相关项目中,既有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一面,又有成功的经验需总结和商讨。本届论坛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中韩双方可以共同商讨海运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和办法,帮助两国航运企业解决好摆脱困境、持续发展等问题。(张向东 王赓)

  中韩正式启动陆海联运甩挂运输

  9月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与韩国国土海洋部次官金熙国分别代表中韩两国政府在山东威海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协定》及其第一阶段的《实施议定书》,标志着中韩两国被牵引挂车将可搭乘船舶,率先在韩国和中国山东指定港口口岸之间开展陆海联运甩挂汽车运输。

  为推动中韩两国交通运输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中韩陆海联运甩挂运输,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提高精密及鲜活产品的运输安全水平,2007年以来,在中国交通运输部和韩国国土海洋部的牵头协调下,中韩双方就签署政府间《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协定》及其第一阶段《实施议定书》进行了多轮磋商并最终达成一致。

  9月6日,翁孟勇在中韩物流合作第五次会议上指出,中韩两国作为友好近邻,在交通运输和物流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且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中韩物流合作会议框架下,双方促成了政府间《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协定》及其《实施议定书》的签署,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加快相关工作,尽快举行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确定实施陆海联运项目的具体细节,以便早日实现陆海联运甩挂运输。会上,中韩两国交通运输领域的高级官员和专家分别就实施陆海联运协定的有关后续工作、两国的绿色物流政策及联合研究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是指货运车辆搭载渡轮进入对方境内后不需要卸载和换乘,由原车直接运送到目的地的运输方式,实现了进出口货物的汽车运输直达。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高山东省同韩国物流的便利程度,对促进山东省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预计自2011年年初起,中韩两国的被牵引挂车将可搭乘船舶,按照双方商定的口岸,率先在韩国和中国山东的指定港口口岸之间开展陆海联运甩挂汽车运输。第一阶段中韩双方将允许底盘挂车相互驶入,下一阶段将允许包括车头在内的货车相互驶入。此举将有利于减少途中时间和成本,提高运输质量,降低环境污染等。据测算,允许底盘挂车相互驶入,每个集装箱可以节约换装时间3.5小时、节约费用50美元。

  在威海期间,翁孟勇与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举行会谈,并与韩国代表团一同实地查看了威海港客滚班轮码头实施中韩陆海联运项目准备情况。(张向东 王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