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涨跌互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08:42
  新华网芝加哥9月7日电(记者 李觅)受投资者获利了结及美元汇率上涨打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7日小麦期价收低。受原油价格盘中强势反弹以及豆油期价大涨带动,大豆期价盘中一度触及8个月来新高。受大豆涨势以及美国玉米收成可能低于预期的提振,玉米期价小幅上涨。

  当日,小麦12月合约下跌6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3525美元,跌幅为0.8%。玉米12月合约上涨1.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6625美元,涨幅为0.4%。大豆11月合约上涨17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0.52美元,涨幅为1.6%,盘中一度触及每蒲式耳10.535美元的1月7日以来高点。

  美国农业部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3日前的一周,玉米出口检验量为3805.2万蒲式耳,符合分析师预期的3700万至410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为2207万蒲式耳,符合分析师预期的1800万至230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392.1万蒲式耳,高于市场预估的800万至1200万蒲式耳。

  由于当日有市场传言称,俄罗斯有可能提早取消粮食出口禁令,令小麦及玉米期价承压,但俄罗斯政府随后重申粮食出口禁令将至少延续至明年收割结束。由于小麦期价前一交易日收于三周高点引发获利了结,而当日美元汇率上涨又削弱了美国小麦在北非和中东市场上的竞争力,令其跌幅进一步扩大。

  玉米方面,由于当日缺乏卖盘压力,加上市场关于美国玉米亩产将不及预期的猜测共同支撑玉米小幅上涨,但由于上周玉米期价飙升至近两年来高点引发获利回吐,令其涨幅受限。

  美国农业部当日宣布售出将于2010/11市场年交割的9.05万吨豆油,其中有4万吨销往中国,由于中国是最大的豆油进口国,但以往进口美国豆油较少,这一消息提振豆油期价一度飙升2.3%,加上当日原油期货价格盘中触底反弹,共同带动大豆期价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