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朝鲜要求获得大米水泥等援助 韩国政府积极考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8日09:42
  综合国外媒体9月7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当天宣布,朝鲜4日通过红十字会向韩方提出大米、水泥和建筑用重装备等援助要求,韩国政府正在对此予以积极考虑。7日下午,朝方归还了被扣的韩国“大承”号渔船及所有7名船员。

  韩国红十字会8月26日曾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赈灾援助,并于31日更具体地通知朝鲜红十字会,愿意提供100亿韩元(850万美元)的医药、日用品和救灾食品等。朝方9月4日对此提议做出了回应,提出了上述要求,并称灾后重建工作需要这些物资。

  上个月,朝鲜新义州地区发生水灾,虽然受灾细节不为外界所知,但朝鲜国家媒体称该地区灾情严重。分析人士担心,这次灾害让朝鲜的粮食短缺问题更加恶化了。

  韩国政府官员说:“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接受该要求,虽然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正在向积极的方向考虑。即使向朝鲜提供大米和水泥等物资,也可能会局限在人道主义援助范围内。政府不会改变有关对朝援助的原则。”韩国红十字会官员称,大部分援助物资将由政府资助。

  7日下午4点左右,朝鲜在“北方界线”附近海域归还了韩国渔船“大承”号和7名船员,其中包括3名中国人。分析人士认为,韩国政府此次积极考虑朝方的援助要求与朝鲜归还渔船、表达缓和紧张气氛的态度有关。

  位于首尔的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武仁(Yang Moo-jin)表示,归还“大承”号是韩朝双方非正式接触的结果,这种发展局势可能会为韩朝正式会谈的恢复创造“积极的氛围”。韩国媒体认为,韩国政府在是否接受朝鲜的要求问题上将经历痛苦的思考;一旦同意提供援助,可能成为“天安”号事件以后陷入严冬的韩朝关系缓和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