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普京以罗斯福为例表参选总统决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8日09:43
  据俄罗斯媒体9月6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天在一个国际政治研讨会上将自己与美国连任4届总统的罗斯福相比,媒体称,这是普京在暗示自己将参加2012年总统竞选的决心。与此同时,他表示2012年大选后,俄罗斯不会出现“令人震惊的变故”。

  普京在黑海度假城市索契与“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员座谈时,被问及如果他再度当选总统,是否会损害俄罗斯的民主政治制度。在回答此问题时,普京提到了美国任期最长的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

  “美国的罗斯福连任四届总统,因为这并没有违反当时的美国宪法。现在不管是我、还是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都不会违背现行的俄罗斯法律行事,”普京说。

  普京曾连续担任两届俄罗斯总统,任期共8年。由于俄罗斯宪法对总统任期的限制,普京无法参与2008年的总统大选,但可以参加2012年的大选。而从下届俄罗斯总统开始,其单届任期将延长至6年。不久前,普京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透露,他有意参加2012年总统竞选。

  对于2012年总统选举的结果,普京认为现在谈论还为时尚早,但他强调,只要符合宪法,便不会损害俄罗斯的民主进程。“我和梅德韦杰夫多次强调了,我们将遵循实际情况和大众意愿来做正确的事,并决定什么对俄罗斯是最好的。”

  此外,德国政治学家、“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员亚历山大?拉赫尔在受到普京接见后透露,普京称自己和梅德韦杰夫来自同一个政党,并表示2012年总统选举后,俄政局不会发生任何令人震惊的改变。

  拉赫尔说,去年普京在接见该俱乐部成员时,称自己和梅德韦杰夫是“同一血脉的人”,而今年则说“两人来自同一个政党”。 “普京总理解释道,他与梅德韦杰夫总统一起制定了俄罗斯的发展战略,并一起实施这一战略,这有别于其他国家的组合。”

  拉赫尔引述普京的话说:“那里是竞争,而这里是一股共同的力量,一个团队。”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9月,俄罗斯领导人每年都会接见该俱乐部成员,并与他们探讨当今国际形势。

  (方颖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