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协查已4天远超24小时 “喝咖啡”的谢亚龙还没回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09:43
  从上周五被沈阳警方带走,中国足协前副主席谢亚龙、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和前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进去“喝咖啡”的时间已经超过了4天。

  据悉,按照司法程序规定,一般的协助调查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超过24小时,要么放人,要么开出拘留证。

  那么,足协前三巨头如今迟迟不见人,是否意味着足坛扫赌打黑将再掀高潮?

  央视:超过72小时,这次和上次不一样

  前晚,坊间传出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被公安部门带走接受协助调查的消息后,昨天中午12时的央视5套体育新闻中,对该消息进行了口播,同时也证实了该消息真实性。在节目中,央视介绍了早在南勇被警方带走之前,谢亚龙就已经协助过警方调查,但这一次协助调查已经超过72小时。

  在新闻中,央视这样描述:“中国足坛扫赌反黑再有进展,经多方证实,前足管中心主任、现任中体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亚龙,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和前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生三人,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目前已经超过72小时。早在南勇被警方带走之前,谢亚龙就已经协助过警方调查,不过当时他在24小时之内便被释放。”

  显然,相比上一次协助调查24小时之内便返回,这一次谢亚龙的协助调查已经超过了72小时,这也意味着两次协助调查有着实质性的不同。

  足协:警察办案,有义务配合

  对于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被警方带走协查的新闻,韦迪昨天并未证实,只是表示“如果说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警方带走属实,那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在联合办案”。另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公民有义务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除非出现逮捕、立案调查等情况,公安机关无须通知当事人单位。此外,即便蔚少辉、李冬生离开,也不会影响两人所在部门的正常工作。

  据蔚少辉所在的国家队管理部人士介绍,蔚少辉因患荨麻疹,近期已经请假休息。据悉,此前经过三个月的党校学习,蔚少辉已不再担任国家队领队,到国家队管理部后做的也是相对边缘的工作。李冬生回到技术部后情况同样如此。

  圈内人:龙哥很快会出来,其他两个不好说

  针对谢亚龙被证实前往沈阳协助警方调查一事,一位体育总局官员透露:“谢亚龙应该很快就会出来,至于其他两个人就不好说了。”

  该官员表示:“以谢亚龙的为人,他绝对不会参与赌球、操作比赛等会影响仕途的事情,对于这些东西,从来都是避之唯恐不及,所以他这次进去,只是正常程序,说完一些问题后,应该很快就能出来。”

  另外,昨天有媒体曝光了蔚少辉在2007年至2008年间,曾戴过三块总价格将近20万元人民币的名表。此外蔚少辉经常穿着价格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衣服,甚至有一件大衣超过4万元人民币。另外蔚少辉的座驾是宝马7系轿车,最低配置的报价也超过了100万元人民币。

  阎世铎:我还在,没有去“喝咖啡”

  在谢亚龙被曝协查警方调查后,昨天,很多人在第一时间致电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的阎世铎,看其是否“失踪”。不过阎世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并没有被有关部门控制。

  阎世铎、谢亚龙分别于2000年和2005年开始主政中国足协,这一时期正是中国足球假赌黑现象最为严重的阶段,8月份,他们都曾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目的是帮助核实南勇杨一民案件中的部分具体细节。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