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来西亚一飞机失控后坠毁 女飞行员被烧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09:47
死者温永清。
遗留在现场的飞机残骸。

  中新网9月8日电 综合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一架从士乃机场起飞的小型飞机7日早9时许在蒲来山油棕园上空盘旋几圈后突然失控坠毁,机上华裔女飞行员当场被烧焦,男伤者遭严重烧伤,被送往医院急救。

  死者为一名19岁的华裔女生温永清,来自马西,是飞行学院的一名学员。伤者为38岁的巫裔飞行教练,来自吉打州。

  这起坠机事故发生于7日早9时许,据目击者莫哈默尼斯万表示,他当时正在距离坠机地点200公尺处工作,突然听到飞机的响声,后来看到油棕园上空有一架小型飞机在盘旋。

  “当时我们看到该架飞机在盘旋几圈后,向下俯冲,之后直接在油棕园坠地,随即响起巨大的爆炸声响,并起火燃烧。事故发生后,机舱右边座位男伤者跑出机舱求救。”

  他说,当时男伤者身体被烧伤,但是人很清醒,他表示机内还有一名女子,要求救出女子,但是由于火势太大,他们也无能为力,只好即刻将伤者先救出,然后联络消拯局及警方。

  古来消拯局行动指挥官马斯农受询时表示,消拯局是于7日早9时24分接到投报,9时52分抵达坠机现场,当时飞机已起火燃烧,消拯局人员花了6分钟左右扑灭火势。

  “我们是在扑灭火势后才发现有一具焦尸,当时尸体已经烧焦,焦尸是一名女性,另一名男伤者则在事发后被送往古来医院急救。”

  他披露,协助拯救的单位除了古来消拯局,北干那那消拯局也前来协助,总共动员13位消拯局人员。

  此外民防部队也到现场协助。该部队负责人希达亚表示,他们于10时左右抵达现场,当时飞机已经起火燃烧。

  现场飞机残骸上出现吉隆坡国际飞行学院的字眼,死者及伤者相信是飞行学院的学员及教练。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尚未找到小型飞机的黑箱。警方正等待飞行专家到现场搜寻黑箱,才能够确定飞机失事的原因。

  死者来自飞行世家 飞机师梦永难圆

  另据报道,在蒲来山油棕园小型飞机失事的罹难女飞行员温永清,来自“飞行世家”,自小便立志当飞机师,如今却再也无法实现梦想。她7日早参加飞行实习考试后,即能完成飞行课程,并负笈美国深造,无奈却发生坠机事件。

  死者母亲和妹妹7日下午1时40分到古来医院太平间认尸,母亲似乎无法接受女儿因坠机意外身亡的事实,禁不住哭泣,频频拭泪。她们在下午2时40分到警局报案后,下午4时左右回到医院领尸。

  来自彩虹花园卫理公会的教会朋友帮忙母女俩处理领尸手续,并在受访时表示,死者父兄皆为职业飞机师,死者的志愿也是当飞机师。

  “她为了当飞行员,报读本地飞行课程,日前顺利完成笔试后,于7日参加飞行实习考试,若考试过关,将完成飞行课程,并计划到美国继续升学。”

  据了解,死者父亲目前在上海工作,父兄都已接获消息,死者遗体将运至马塞德教会殡仪馆。

  据探悉,死者母亲接到殡葬人员有关死者的罹难消息后,曾拨电至飞行学院询问,不过飞行学院表示不知此事,母亲联络于上海工作的父亲,经由父亲致电飞行学院后,才证实此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