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发生7.1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驻新西兰使馆官员看望遭受地震灾害的华侨华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09:55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4日凌晨,新西兰南岛基督城地区遭遇7.4级的强烈地震,除两人受伤外,无人死亡。中国在该地区的约2万侨胞和学生学者没有伤亡,但多家房屋财产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正常的生活受到一定影响。

  9月5日早上,受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委托,使馆政务参赞周衡代表徐大使和中国使馆,乘机场开通后的首个航班飞抵基督城,看望当地华侨华人和中国学生学者。

  周参赞访问了四家房屋受到较重损坏的华侨家庭和华人商店,会见了华人社团和中国学生代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当地政府的救灾计划,转达了徐大使对他们的慰问,希望侨胞们团结一致,相互帮助,继续采取防震措施,应对好还在不断发生的余震,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同时配合当地政府和保险机构做好灾后修缮和理赔事宜。

  侨胞们和中国学生学者均对祖国人民、徐建国大使和大使馆的关心和慰问表示十分感动和感激,并请大使馆放心,他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并将和大使馆保持密切联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