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欲利用资本市场筹集应对气候变化资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10:01
  新华网伦敦9月7日电(记者 黄堃)英国政府7日宣布启动一个名为“资本市场气候倡议”的新项目,其目的是利用资本市场帮助提供应对气候变化所需资金,并将伦敦金融城打造成未来绿色金融市场的中心。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负责气候变化事务的国务大臣格雷戈里·巴克当天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宣布启动这一新项目。能源与气候变化部的公告说,该项目将致力于引导私有资本市场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作用,筹集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

  巴克说,现有的气候资金并不能满足需求,但长久以来人们忽视了资本市场的作用,希望伦敦金融城里的专业机构能够利用其经验帮助筹集气候资金,并使伦敦金融城成为未来全球性的绿色金融市场的中心。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泽维尔·罗列特说,已有100多家低碳技术公司在伦敦证交所上市,这个资本市场正在推动全球低碳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