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冒充车管所人员行骗 伎俩用尽记者当场揭穿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9月08日10:55

  本报萍乡讯 记者李桂明报道 一名冒充萍乡市车管所的女骗子,6日打电话给记者称,记者去年购车时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今年可以退还一部分,并要求记者先打手续费过去。记者与她周旋了一阵之后,最终将女骗子问倒,临挂电话之前,女骗子还在电话里嘀咕“难道真的碰上了记者”,真是又解气又好笑!

  7日15时许,一个外地手机号拨通了记者的电话,一个操广东口音的女子在电话里说,她是萍乡市车管所档案室的工作人员。之后,该女子核对了记者的姓名、家庭住址,以及记者所购车辆的型号等等情况之后,对记者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记者去年购车时向国家税务部门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现在可以退还一部分。记者知道可能遇上了骗子,于是也不动声色,继续与骗子周旋。

  在多次重复询问骗子之后,骗子依旧“耐心”地向记者解释:去年记者购车时缴纳的近6000元车辆购置税,现在可以退还3000余元,但是,要办理退税手续,需要先向“车管所”的银行账户汇出一笔手续费,之后由“车管所”出具相关手续,最终才能到国税部门领取退还的3000余元车辆购置税。

  折腾了近10分钟之后,这时骗子的伎俩已全部展示殆尽,这时轮到记者发问。记者先问了女骗子姓名,对方称自己姓吴,是萍乡市车管所档案室的工作人员。之后,记者又问她,萍乡市车管所在哪里?女骗子赶紧避开正题说:“只要将钱汇到车管所账户上就行,不要亲自来!”记者紧接着又问:你们所长是谁?此时,女骗子已经忍不住了,大声说:“你管我们领导是谁干吗,你只要汇完钱,我们就可以替你出具相关手续,你便可领到退还的税金!”就在骗子愤怒地挂掉电话那一瞬间,记者听到对方在电话里嘀咕,“难道真的碰上了记者”。

  随后,记者与萍乡市车管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如果确实有新的惠民政策,相关部门会第一时间通过正规渠道告知车主,请车主不要盲目轻信他人,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