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第10号热带风暴生成 或登陆粤东至闽南沿海地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11:06
  新华网广州9月8日电(记者 吴涛)今年 第10号热带风暴8日5时在台湾东南部海面生成,可能于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广东省气象局于8日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8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原位于台湾东南部海面的热带扰动8日2时加强为热带低压,5时进一步加强为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1.2度、东经120.8度,也就是在距汕头东南偏东方49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中心附近风力8级,中心最低气压996百帕,6级大风半径约250公里。

  广东省气象台助理首席预报员梁健说,预计该热带风暴未来12小时将以10至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以后折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24小时内将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逐渐靠近粤东沿海,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可能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对广东省东部地区和海面有严重影响。

  广东省气象局于8日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受第10号热带风暴影响,粤东沿海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有7至9级大风,其中热带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至10级,阵风可达11至12级。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8日8时发布海浪4级警报(蓝色)。受热带风暴影响,8日上午到9日白天,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将出现3米至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9日夜间起广东东部近海将出现2米至3米的中浪到大浪。

  8日到11日,广东省部分市县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专家提醒,由于10号热带风暴距广东省东部沿海较近,且强度有可能加强,南海东北部和粤东沿海海面作业的船只须迅速回港避风,在粤东沿海作业、旅游、养殖的人员需及时撤离。有关部门需注意防御由热带风暴引起的大风、暴雨,以及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