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刚果(金)逾500妇孺被强奸 联合国承认保护不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8日11:12
  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9月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7月底以来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东部地区共有逾500名妇女和儿童被武装叛乱分子强奸,这一数字是先前公布数字的两倍多。

  联合国主管维和部队的副秘书长阿图尔·哈雷尔向安理会报告,此前有报告称,在距离联合国维和部队驻地约30公里处的一个村庄发生了242起强奸事件,而同样位于刚果(金)东部的另一个地区被发现有至少267名妇孺被强奸。

  哈雷尔说:“尽管保护刚果(金)平民安全的主要责任在其国家政府、军队和警察部队,但是很显然,联合国维和部队也没有履行好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采取的行动不够充分致使当地民众遭受了无法忍受的兽行,我们必须要做得更好。”

  哈雷尔还指出,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9月1日派出750人,以援助刚果(金)安全部队抓捕兽行作恶者。此外,联合国维和部队将进行更多夜间巡逻,提高对当地村落进行安全抽查的频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