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称已在坎大哈人数占优 11月底前肃清塔利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1:21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位北约高级指挥官7日表示,在阿富汗南部主要城市坎大哈地区,北约联军已经在人数上超过了塔利班武装分子。北约部队有望于11月底前,肃清该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分子。

  领导坎大哈所在阿富汗南区司令部的卡特(Nick Carter)少将还表示,军事行动的胜果能保持多久,取决于阿富汗政府为该地区提供长久安全的能力。

  他表示,在坎大哈地区,驻有1万到1.2万名阿富汗政府军,5000名阿富汗警察部队,及1.5万国际部队士兵。他们面对的仅有1000名游击队员。

  虽然国际部队能够在肃清武装分子的战役中获胜,但由于北约联军没有长期驻扎的足够兵力,不得不在几个月内撤出。

  卡特说:“为确保当地形势的稳定,需要对当地的土地与人口进行有效的统治。”

  他说,北约联军主要目标为肃清坎大哈周围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卡特说:“我无法说出准确时间,只能说在2到3个月以内。”“我们的目标是到11月中旬或月底前,肃清坎大哈周边地区的全部塔利班势力。”

  卡特说,军事行动的最终获胜与否,取决于阿富汗政府能否长期确保当地的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