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质监局开展月饼监督检查 百分之百合格

来源:新疆都市报
2010年09月08日11:29

  乌市质监局开展中秋月饼监督检查

  首府月饼抽检百分之百合格

  记者 宋丽

  都市报讯 面对品种繁多的中秋月饼,老百姓最为关心的是月饼的质量问题。9月7日,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对首府月饼生产加工及委托加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的结果。

  据介绍,本次重点从6个方面对月饼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检查: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或超许可范围的违法生产行为;纳入生产许可证管理的原辅材料和包装材料是否有生产许可证;是否存在使用非食用物质及滥用、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加工行为;食品标识是否规范,有无伪造生产日期的行为;是否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有效落实了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记录制度、食品出厂检验记录制度;是否按要求建立了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此外,还从5个方面对月饼委托加工企业尤其是酒店进行了是否存在未办理委托加工备案手续而擅自委托生产加工行为;委托加工备案的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委托加工备案有效期为一年);有无超备案范围及超周期委托加工的行为;委托加工的食品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具备验货检验手段,能否保证对委托加工的产品批批验货等方面的检查。

  同时,为有效掌握乌鲁木齐地区月饼生产加工及委托加工企业的产品质量信息,乌市质监局对月饼市场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监督抽检。本次监督抽检的样品采用随机抽样的方式在月饼销售集中的地点抽取,抽检范围包含地产月饼及外来月饼。共抽查了50家企业生产经营的60个批次的月饼。其中,乌鲁木齐市生产企业45个批次,外地生产企业(含酒店)15个批次。对月饼产品中的蛋白质、脂肪、总糖、馅料含量、酸价、过氧化值、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计数共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合格率100%。

  质监部门强调,由于本次监督抽检采取的是随机抽样,抽检到的只是部分月饼产品,检验结果不能代表乌市月饼市场的全部,消费者如发现质量安全问题,请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