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胜利油田海上作业平台倾斜事故无漏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8日12:08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8日称,7日发生倾斜的胜利油田海上作业平台目前状态总体稳定,无漏油情况发生。胜利油田及各方正在全力以赴搜救2名失踪人员。

  中石化表示,事故发生后,已迅速关闭平台油井阀门,防止海上污染等次生事故发生。

  中石化专业部门证实,此次发生倾斜事故的是海上修井作业平台,不是海上钻井平台。海上修井作业平台主要用于钻井维护,而海上钻井平台主要用于勘探开发。

  9月7日18时52分,中石化胜利油田作业三号平台在渤海湾浅海海域作业过程中,受玛瑙台风影响(风力最大时阵风9级,浪高近4米),平台发生倾斜,36名作业人员遇险,其中4人落水。

  事故发生后,中石化及胜利油田在第一时间组织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制定救援方案。截至9月8日8时10分,经紧急搜救,共有34人获救,2人失踪。获救人员被立即送到附近医院,经初步检查生命体征正常。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