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科院:8月CPI将创新高 经济增速明年企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08日13:26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陈锡康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陈锡康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记者 郭彩萍)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锡康教授近日在京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预测,8月份CPI将创新高,同比上涨到3.5-3.6%。

  陈锡康认为,近几个月CPI走高源于2010年洪涝灾害使一部分地区蔬菜、肉蛋类、粮食等农产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1988年以来我国历次通货膨胀均与粮食价格和其他农产品价格的上升密切相关。如2008年上半年我国CPI大幅度上升,其中84%是由于食品价格上涨引起的。

  但随着洪涝灾害消退和秋粮的丰收,预计第四季度即从10月开始农产品价格和食品价格增长放缓,CPI上升速度将下降。陈锡康预计全年CPI平均为2.84%左右。

  对于宏观经济走势,陈锡康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将呈现前高后底,逐步放缓的态势。预测2010年GDP增长速度为10%左右,第三季度9.6%,第四季度8.9%。预计本轮经济增长速度下降可能在2011年一季度企稳,当季增速仍高于8%。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