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邮政专家提醒:跨境邮寄月饼注意“月饼禁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12:33
资料图片

  新华网南宁9月8日电(记者何丰伦)临近中秋,越来越多的市民向境外亲人邮寄月饼。广西邮政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人们注意:跨国邮寄月饼由于涉及食品安全问题,不少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规章制度,要顺利邮寄,必须先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月饼禁忌”。

  南宁邮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国家对进口特快月饼邮件有禁限规定。

  禁止邮寄月饼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德国、法国、泰国、瑞典、哥伦比亚、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利比亚、缅甸、丹麦。禁止寄递含有蛋黄成分月饼的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包括蜜糖馅)、马来西亚、加拿大、巴基斯坦、尼泊尔、柬埔寨、埃及。

  此外,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专家还告诉记者,一些国家和地区要求邮寄月饼时必须有相关的产地证明,如果看不到产地证明,很可能遭遇退寄。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埃及、巴西、蒙古、科威特、柬埔寨、巴基斯坦、俄罗斯、菲律宾、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拿马、委内瑞拉、波兰、英国、日本、西班牙、印尼、美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