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国际贸易部长:中国已成为加第二大贸易伙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13:47
  新华网多伦多9月7日电(记者施蓉)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部长彼得·范洛安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现已成为加拿大的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

  范洛安说,到今年10月加拿大与中国就已建交40周年了,目前两国在诸多领域展开了积极合作,在双边经贸往来上更是取得了较大发展。

  他介绍说,自2006年以来,加拿大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就以年均6.3%的速度递增。2009年的双边贸易额接近510亿美元,是10年前双边贸易额150亿美元的三倍还多。

  “中国现在不仅在全球产品供应链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更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使得加拿大在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中获益匪浅,”范洛安说。

  范洛安说,中加两国在经贸往来上互惠共赢,同时他强调加拿大在实现对华贸易平衡方面还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