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津巴布韦航拍普查大象数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14:09
  新华网哈拉雷9月7日电(记者李努尔)据《先驱报》7日报道,津巴布韦国家公园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局日前开始对栖息在赞比西河谷的大象种群展开全面的航空普查,以确定这些大象的数目和生存状况。

  管理局公关部经理毛约说,他们过去每隔几年就要对大象的数目进行一次普查,这次的普查对象主要是栖息在北部赞比西河谷地区的大象群。上次是2005年在这一地区进行航拍普查的。

  据估计,目前赞比西河谷地区共有超过3万头大象栖息,比2005年增长了21%。毛约说,大象头数激增不断引发人象之间的冲突,大象经常毁坏庄稼,破坏森林,将大片原始森林变成灌木丛。

  据报道,津巴布韦目前共有超过10万头大象,是世界上大象拥有量最多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