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中期竞选演讲发飙 怒称共和党当他是条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4:35

  □晚报记者 章磊 报道

  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两个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了自己的竞选活动,并且一开始就言辞激烈,怒斥共和党批评人士,称他们谈论自己就像“谈论一条狗”一样。

  谈论我像谈论狗

  本月6日是美国劳动节,奥巴马当天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举行的集会上发表演讲,攻击矛头对准共和党,使用的言辞十分过激。他说道:“一些强有力的共和党人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主导着华盛顿的日常事务,他们不喜欢我,他们像谈论狗一样的谈论我。 ”

  这番话引起广泛关注。奥巴马表示,“这并不是我事先准备的演讲稿中想要提到的,但的确是事实”。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在演讲中即兴说出这些话,明确表现出他对共和党人的失望之情。

  在此之前,奥巴马已经多次批评共和党是个“一无是处的政党”。而随着中期选举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民主党的支持率却仍不容乐观,奥巴马无疑要增强对共和党的打击力度。

  不停打压共和党

  在当天的演讲中,奥巴马的语气充满不满,他还谴责共和党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设法阻碍两党合作的。“如果我说天空是蓝的,他们会反对;如果我说鱼生活在海洋里,他们也会说不。他们所考虑的,是如何在选举前使用各种手段得分,而不是如何解决各种问题。 ”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如此大张旗鼓批评共和党,其实也是民主党试图在选举前赢得更多选民的支持。民主党试图让美国民众确信,如果在中期选举中投票给共和党,很可能让美国变回奥巴马出任总统前的状态。

  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的这一竞选策略未产生多大效果,不过奥巴马仍在不停打压共和党,并试图利用民众当前最关心的经济问题来做文章。

  “他们在赌博,希望从现在开始到11月,你们都会患上健忘症。他们认为你们会忘掉他们对国家做过什么,”奥巴马说,“他们还认为你们会相信他们发生了改变。事实上,正是他们这些人,让美国的中产阶级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让我们的经济带入了低谷。现在他们却要你们再给他们一次翻盘的机会。 ”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