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义工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8日15:16
  人民网深圳9月8日电 (胡谋 刘燕燕)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深圳市义工联法人社团注册成立20周年之际,深圳市义工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于7日隆重召开。329名来自深圳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义工代表深圳25万多名义工出席这次大会。

  会议听取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修改〈深圳市义工联合会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

  据介绍,20年来深圳市义工联由最初的19人发展壮大到注册义工256542人;由1个法人义工组织拓展到16个法人义工组织和1465个基层义工组织;从1条心理关爱热线服务衍生到20大类常规服务;建立市、区、街道、社区4级义工服务网络;先后培育丛飞、李泓霖、高正荣等一批杰出义工典型;开展“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心系灾区·点燃希望”义工支教计划、高交会、文博会义工服务、大运争章义工服务计划等一系列品牌项目,实现社会价值的理性回归,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也为深圳社会组织的模式探索提供新鲜经验。

  目前,深圳全市在民政部门依法注册的法人义工社团已有16个,注册义工由5年前的58000多人迅速增长到256542人。

  同时,深圳市义工联坚持资源行政化与资源社会化相结合,5年累计筹集经费1390万,其中542万来自于社会各界捐赠,约占40%。按年均义工总数18万人计算,平均每名义工每年经费约15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