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印尼西爪哇华教协调机构积极为华教发展架设桥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5:12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消息,随着印尼对中华文化的开放,中国在世界上的崛起,印尼华教开始复兴,使汉语在各种各样的华文补习班、三语学校、国民学校和高等院校中发展起来。其中印尼西爪哇省的华教事业也随着这一潮流,蓬勃发展。

  由于西爪哇各地的华教单位的教材不统一,师资不足,使华教事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为了更好的加强各华教单位的联系、沟通和交流,推动印尼华文教育发展,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便于2004年9月18日在万隆正式成立了。

  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是由民间自行组织的一种非赢利性质的、纯属教育性质的组织,主要起协调和桥梁作用。其主要工作为:组织西爪各地华文教育机构主办、承办或协办与华文教育相关的培训活动、交流研讨会以及各种华族文化和学术活动;加强西爪各地华文教育机构与当地教育局、中央政府教育部有关部门的联系,发展华文教育,使华文在国民学校中从选修发展到必修;加强西爪各地华文教育机构与驻印尼中国大使馆领事部、文化部,中国相关大学和中国汉办、侨办的联系,成为一座沟通的桥梁。

  该机构目前由刘一江担任主席,陈清章和张兴元担任副主席。其会员包括万隆的“融华”、“曙光”、“希望之光”、“劲松”、“客属崇仁”、“三一学校”、“立人学校”、“福乐恩”、“福州会馆”、“国际外语学院”、“清华之光”等,此外,还包括周边地区的华教单位,如井里汶、展玉、苏加巫眉、斗旺、雅律等地。

  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是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第一家批准具有印刷中文教材资格的组织,教材以不赢利的方式卖到印尼各地。该机构自成立以来做了许多有关教育的工作。

  比如积极的配合与协助中国侨办、汉办举办的华文师资培训工作;承办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在万隆的工作;协办印尼国家校外教育汉语统一考试;承办汉语桥印尼赛区比赛;接待来自中国与教育有关的考察团;参与印尼华文教育研讨工作、印尼华文教育代表大会、三语国民学校研讨会等。

  同时,该机构还积极参与国际性华文研讨会;组织印尼校长团、教师团赴中国各省市培训;组织参加中国各省市侨办、汉办举办的夏令营、冬令营;举办教育厅全西爪哇省的汉语比赛;领取由中国侨办、汉办、孔子学院及教育部提供的奖学金并通过中国相关大学分发给西爪哇各华教单位;组织参加中国相关学校(广州幼师、江门幼师、暨南大学等)举办的华教师资培训等。

  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把整个西爪哇省的华文教育单位联系了起来,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对培育华文师资,普及汉语教育,弘扬中华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华教复兴的今天,将会继续努力的把华教事业发展壮大,并学会“居安思危”。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