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向全国市民发出倡议:文明有礼 从我做起(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8日14:32
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申亚欣)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关于“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的号召,今日向全国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书,全文如下:

  亲爱的全国市民朋友们:

  为了深化中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关于“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的号召,值上海世博会举办、喜迎国庆61周年等重大活动之际,我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做言谈举止文明有礼的中国人。讲究文明礼貌用语,不讲脏话粗话;尊重他人,以诚相待,互相谦让。

  2、做公共场所文明有礼的中国人。保持公共场所整洁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遵守公共场所秩序,主动排队,主动让座,不喧哗吵闹。

  3、做邻里相处文明有礼的中国人。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加强沟通,共同营造互助互爱、融洽和谐的邻里关系。

  4、做行路驾车文明有礼的中国人。坚持文明走路、文明行车、文明停车,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支持者,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5、做旅游观光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爱护景区景点文物古迹和一草一木,自觉维护环境整洁、保护生态环境。

  6、做网上交流文明有礼的中国人。善于网上学习,争做网上文明使者,不浏览有害信息,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欺诈他人,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与文明同行,为中国骄傲”。全国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牵手礼仪,相约文明,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向世界展现“文明有礼的中国人”大好形象。

  倡议人:陈光标

  9月7日,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向交警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当日,作为“南京文明交通形象大使”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走上南京街头向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近日,有着“中国首善”之称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走上街头,维持交通秩序,再次成为新闻焦点人物。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9月7日,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右一)向市民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册。当日,作为“南京文明交通形象大使”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走上南京街头向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近日,有着“中国首善”之称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走上街头,维持交通秩序,再次成为新闻焦点人物。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