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沂南:气象局为蔬菜生产上“保险”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9月08日15:53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麻洁 孙亚峰 谢璀毓报道 山东省沂南县气象局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沂南现代农业多元化发展的需求,始终坚持“公众服务专业化、专业服务精细化”的服务理念,按照“决策服务早主动、公众服务强化好、信息传递面广快、农业服务重针对”的思路,提高气象为蔬菜生产的服务水平。

  据悉,沂南县是山东三大蔬菜生产基地。沂南县气象部门为做好相关服务,建设了气象信息服务平台体系,实行“点对点”服务,采用手机短信将农用气象信息和灾害性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送到各乡镇分管农业生产的领导、村级干部及蔬菜生产基地的负责人手中,同时也为能够接收手机短信的农民提供“点对点”的农用气象信息;加强农村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目前,沂南气象信息员队伍已发展到600多人。同时,信息员能够将气象灾害发生区的灾情及时上报县气象局,为政府领导指挥和决策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及时、准确、有效的信息;加大气象科普知识在农村的普及力度,组织农业气象专家编印了《蔬菜于气象》、《气象灾害指引》和《农村防雷知识》等宣传资料,通过赶大集、到乡镇组织座谈等形式向农村群众普及气象科普知识,不断增强和提高农民合理利用气象条件进行科学生产、管理及防灾减灾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