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陈冀平:抓好环粤“护城河工程” 确保平安亚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6:25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日前要求,环粤省区政法综治部门要切实抓好环粤“护城河工程”,确保实现平安亚运。

  五省一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部门亚运会安保协作会议7日在广州召开。会上,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五省一区综治部门签署了《广州亚运会环粤“护城河工程”工作协议》。陈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五省一区综治部门协商决定:加强综治信息交流,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用、行动协调、工作互动;进行矛盾纠纷联调,努力把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化解在当地;加强对进粤无名通道的管控,防止各类危险物品、可疑车辆(船)和人员进入广东;加强治安联防联控,适时联合组织严打整治行动,不断净化边界地区治安环境;加强舆论引导,为亚运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陈冀平指出,实现平安亚运,不仅要依靠广东省抓实抓好社会管理,从源头上、基础上做好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工作,也离不开其他兄弟地区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环粤省区政法综治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充分发挥综治体制机制优势,切实抓好环粤“护城河工程”,以各地的安全稳定确保实现平安亚运的目标。

  陈冀平强调,各地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密切联系本地实际,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扎实推进政法综治各项基础性工作,努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形成确保平安亚运的强大合力。

  同时,要加强协作联动,充分利用协作平台,分层分级建立联席会议、专题会议、综治热线、形势通报、联合行动等制度,实现基础信息定期交流、重大信息限时通报、紧急信息即时告知。要坚持党委领导、群防群治、专群结合、以专带群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平安亚运宣传教育活动,赢得群众对平安亚运的理解和支持,把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转化为服务平安亚运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