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扬州市一小科长境外买别墅牵出三亿洗钱大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8日15:41
  据扬子晚报报道:短短四年半,何家财等人绕过我国外汇管制,提供本外币汇兑业务高达85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天交易额达460万元,波及全国20多个省份,4000多各地居民牵涉其中。前日,该案终审结束,最终法院认定何家财等人涉案金额为3.1亿元。

  小科长国外买别墅案发

  去年8月18日,媒体曾报道了扬州市公路处一科长王勇,挪用上亿元公款企图外逃,在上海虹桥机场登机前被检察官截获的案子。让扬州警方和检察官们意外的是,查办王勇这个特大蛀虫的“副产品”,竟揭开了何家财这个超级“地下钱庄”的冰山一角。

  办案人员接到举报,发现王勇挪用上亿元公款,还在加拿大购买了豪华别墅。但侦查发现,王勇用来买别墅的钱并没直接通过银行汇往国外,而大笔人民币被其妻肖某存入一个户主为“何家财”的上海个人账户。

  在扬州当地人民银行反洗钱中心帮助下,扬州警方对何家财个人账户进行监控,发现上面资金流动异常,单日发生交易在100笔以上,累计数亿元,且交易对象来自全国各地。通过调查何家财设在上海市农业银行的账户,又牵连出另外17个可疑账户,共涉及资金85亿元。

  人行总行反洗钱中心分析何家财相关账户后,定性为“特大地下钱庄”。2008年10月,何家财在深圳皇岗口岸被抓获。

  非法经营总额达3.1亿余元

  前日,扬州市中级法院对涉案金额高达3.1亿元的“地下钱庄”非法洗钱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邗江区法院一审判决:以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何家财有期徒刑五年半,并处罚金300万元;判处其妻施丽云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陈云龙有期徒刑一年半,缓刑两年,并处罚金10万元。

  今年43岁的何家财,大学文化,福建省福清市人,案发前系加拿大特快汇款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丽云、陈云龙无业,均为何家财老乡。经审理查明,自2004年4月至2008年10月,何家财等三名被告擅自从事境外和中国之间外汇与人民币的买卖业务,非法经营总额达3.1亿余元。邗江法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何家财、施丽云、陈云龙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且系共同犯罪,何家财系主犯。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