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维基解密创始人称强奸指控是陷害 誓言讨回清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6:39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中新网9月8日电 综合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7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坚称,他在瑞典遭受强奸指控“完全是陷害”,出于“人身仇恨”和检方“利欲熏心”。

  现年39岁的阿桑奇说:“唯一的受害者就是我。”阿桑奇创办的“维基解密”网站因为公开了将近7.7万份美军关于阿富汗战争的机密文件而声名大噪。

  阿桑奇当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些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他指出自己已经决定留在瑞典证实自己的清白。

  阿桑奇说:“整个强奸案调查在没有我的情况下进行。没有人询问我关于这个案件的任何问题。警方拒绝透露他们是否对我发出了逮捕令。”

  阿桑奇承认曾经见过指控其性骚扰和强奸的那2名瑞典女子,但是当被问到是否与她们发生过性关系时,阿桑奇拒绝正面回答,他说这是“一个私人问题”。

  8月20日,瑞典政府指控阿桑奇涉嫌强奸,并对他发出逮捕令。但一天后,逮捕令又被撤销。阿桑奇否认这些指控,并在网站上为自己喊冤,称这种指控是没有根据的,“维基解密”让他招惹此祸,并怀疑美国五角大楼是幕后黑手。

  日前,瑞典检察官宣布对阿桑奇性骚扰及强奸案重新进行调查。阿桑奇本人表示,他已对瑞典司法体系失去信任。

  据媒体介绍,阿桑奇是澳大利亚人,现年39岁,出生日期不详,少年时期曾就读于37所学校,十多岁便成为一名专职“黑客”。截至二十世纪末,他卷入总计30起计算机犯罪案件,包括侵入美国警察和美军网络等,但最终均以缴纳罚金了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